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安徽绩溪“点对点”输送农民工赴安吉采茶
2020年03月25日 04:32: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朱研 通讯员 周明助 庆丰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 通讯员 周明助 庆丰)3月23日上午,一辆满载43多名采茶工的大客车从安徽宣城绩溪县板桥头乡出发,欢快地驶向浙江湖州安吉县。

微信图片_20200325111904.jpg

  安徽绩溪农民工乘坐包车前往浙江安吉

  当了解到浙江安吉梅溪镇因白茶采摘急需大量采茶工,且防疫硬件通过复工审核后,绩溪县人社部门会同乡镇多方动员、有序组织、主动服务,全力引导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农民工分批有序错峰外出务工。经自愿报名、身份核实、条件筛选及身体检测等程序筛查后,采取政府包车“点对点、一站式”集中运输的方式,输出采茶工140多人,包括贫困户11人 。

  “我们包吃包住,一天下来有150元左右。这一趟回去,大概能有三、四千元的收入。” 板桥头乡玉台村贫困户程五娟,对此次季节性劳务输出的用工方式很满意,“政府服务周到,从家门口上车到安吉梅溪镇路西村茶园由专车包送,自己什么都不用愁!”

微信图片_20200325111909.jpg

  安徽绩溪赴浙江安吉包车

  “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搁,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绩溪县把稳就业、抢生产、促增收作为服务民生的出发点及落脚点,千方百计利用各种帮扶措施、社会资源提供就业岗位,主动加强与省外务工在的劳务对接和劳务协作,有组织地引导、鼓励农村富余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输出就业,为群众就业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为做好农民工尤其是贫困户等重点人群的就业工作,疫情期间,绩溪县人社就业服务部门已累计有组织“点对对”劳务输出1000多人。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安吉;包车;安徽宣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