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省春耕备耕暨“三联三送三落实” 现场服务活动在嵊州“开锣”
2020年03月25日 14:41: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何泠瑶 通讯员 李曜清 李军

WechatIMG26.jpeg

  供图:省农业农村厅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何泠瑶 通讯员 李曜清 李军)越乡龙井历届茶王现场炒起来,抖音直播“线上”茶叶卖起来,粮食、蔬菜、茶叶等领域省级专家坐阵现场服务热起来……

  3月25日下午,位于嵊州市三界镇蒋镇村的浙江飞翼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里一派热闹景象。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供销合作社、省农科院、浙江日报社、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绍兴市农业农村局、嵊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省春耕备耕暨“三联三送三落实”现场服务活动正在这里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王通林、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劳红武等出席。

WechatIMG25.jpeg

  供图:省农业农村厅

  王通林指出,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聚力深化“三服务”,持续深入推进“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为生产经营主体、基层农民群众出谋划策、纾困解难,在切实防止疫情反弹的前提下,全力抓好粮食生产、“菜篮子”产品增产保供,全力推进乡村休闲旅游业加快恢复营业,为农村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现场服务后,王通林和劳红武一行还先后走访了三界镇长桥村、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茶园基地和巴贝集团有限公司养蚕基地,调研了解春耕备耕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王通林详细了解了水稻田机械化翻耕、叠盘育秧、名优茶采摘、绿色防控、工厂化养蚕等先进适用技术的推广应用情况,并给嵊州农业的高质量发展点赞。

  在活动现场,嵊州市三碗米业有限公司和嵊州市太石湖粮食专业合作社签订了优质稻米万亩粮定单。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向当地农民现场赠送了茶叶专用肥、蔬菜种子、菜用大豆、疫情防控物资及《农村信息报》等物资物品,绍兴、嵊州当地企业还分别向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捐赠了山地单轨运输机、筑埂机、全自动扁形茶炒制机、茶叶辉锅提香机等实用农机设备。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农业农村;茶叶;春耕备耕;龙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