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放眼全球 温州鹿城启动数字经济双创大赛
2020年03月27日 02:16: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通讯员 张明明 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近日,由温州市鹿区委、区政府主办的中国·鹿城首届“白鹿杯”数字经济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旨在引聚一批数字经济领域的高层次人才项目落户鹿城,全域布局温州城市数字经济科创园建设,将鹿城打造成以“中国数城”为主题的高能级创新城区。

  面对今年严峻的海外防疫形势,本届大赛设置了两场视频选拔赛,参赛项目经专家初评后,将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方式进行路演,与一线投资人组成评审团进行深入沟通。

  大赛最终将根据项目的创业团队能力、项目技术创新力、项目可行性、项目产业化前景、项目落户可行性等五方面评选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给与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现金奖励。

  同时,一、二、三等奖项目于大赛结束一年内落地转化的,可不经评审直接落户,分别享受不少于6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的综合资助。综合资助以“创业券”“创业发展资助”等形式兑现。

  “为让人才在鹿城创业无忧,我们还全面升级了人才新政‘1+x’政策链,政策引领打造热带雨林式人才创新创业生态,通过以赛引才、以才引才等模式,集聚更多更优的‘种子’;通过为来鹿项目及时兑现政策支持,全方位提供更肥沃的‘土壤’;通过当好来鹿城人才‘店小二’,营造更适宜的‘气候’,努力实现撒下一颗种子、长出一片森林的裂变效应。”鹿城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数字经济;创新创业;温州市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