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一面专属“能量墙” 丽水495名外来务工子女开启特殊的“交换空间”
2020年03月28日 10:39: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何畅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畅)3月26日下午,在丽水市三岩寺社区丽光新村的一间出租房里,城南小学三岩寺校区学生小衡在整洁的书桌前学习,书桌上点亮了福彩中心送的台灯。

W020200328631440841511.png

在家学习的务工子女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希望孩子能成才,但却没有给他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城南小学三岩寺校区校长吴志荣告诉记者,孩子的父母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务工人员,为了省钱,他们一般把房子租到偏远郊区,而且空间小,房间里面比较杂乱。

  为了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岩寺校区教师联合丽水市福彩中心工作人员, 以及二十多位家委会成员,开启了一场特殊的“交换空间”。通过改造简陋的学习场所,美化“学习环境”,他们为每个孩子精心设置了“能量墙”,上面有“光荣榜”“目标清单”“改过榜”……

W020200328631441020504.png

“学习环境”改造前

W020200328631441249952.png

“学习环境”改造后

  “给他们钱会花完,给他们物资会用完,唯有把农民工的孩子培养好,才能让他们用知识改变命运…… ”吴志荣表示,这次活动,将帮助全校495名学生打造舒适的学习环境,提升孩子们的学习兴趣,给孩子们带去更多的希望和信心。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务工子女;丽水市;交换空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