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我会珍藏武汉志愿者送的千纸鹤” 宣城5名医疗队员今天回家
2020年04月01日 12:19: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研 宣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顾维林 戴巍 程叙 沈彦

  浙江在线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研 宣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顾维林 戴巍 程叙 沈彦)4月1日,结束在安徽省工人半汤温泉疗养院的休养后,安徽宣城首批5名支援武汉医疗队员正式回家了。

  “回到家第一件事想亲亲我儿子,抱抱我的父母,见见我最爱的人们。”汪群是宣城市仁杰医院内二科护士长,2月15日,她随安徽省第五批医疗队驰援武汉。

  这次回来,汪群的口袋里装着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只千纸鹤。“这是武汉的一位志愿者送给我的。”汪群说,志愿者看到医疗队员辛苦战“疫”,给很多人都折了一个千纸鹤,还在上面写了名字和祝福语。“这是一份特别的纪念,我会一直珍藏起来。”她说。

  宫婷婷和陈园园是十年的好闺蜜,上学和实习期间都待在一起,由于两人目前在不同的医院工作,驰援武汉前也没有事先通过信息,当2月15日两人在合肥新桥机场相遇时,紧紧拥抱在了一起。“当时真的是泪奔。”宣城市骨科医院的宫婷婷激动地说,自己怎么都没想到,会在这样一个场合跟她(陈园园)见面。

  问及在武汉参与抗疫期间最难忘的事,宣城市仁杰医院护师陈园园直言“太多了”。“在方舱医院工作的每一天,看到的每一个画面,都难以忘怀。”她说,自己感触最深的就是“武汉的确是一座英雄的城市”。

  在从疗养院回宣城的大巴车上,队员胡菊香一直看向窗外。“太想回家了!”她说,隔离的日子里,每天都会和家人通视频电话。得知今天要回来的消息,自己前一天晚上都没有睡好。“感觉外面的一草一木都是新鲜的。”

  宣城市骨科医院副院长张永华是回来的5名队员中最年长的,今年51岁的他也是宣城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的领队。谈及在武汉支援的日子,他说,作为医疗队队长,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去武汉前队员们还是很担心的,但真正到了抗疫战场,融入了那种环境,大家也很快进入了工作状态。”

  “休整了14天,回到家后要尽快投入工作状态。”谈及打算,张永华告诉记者,回到医院后,自己和队员们会把参与抗疫的体会和感受跟大家好好交流一下。

  4月1日起,宣城五批次共计87名援鄂医疗队员将陆续分批次回到宣城。为了迎接这些白衣战士,宣城市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做好了各项迎接工作。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宣城;武汉;医疗队员;回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