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轰隆隆!商合杭高铁宣城段传来列车声
2020年04月02日 07:54: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研 宣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余庆 程叙 沈彦 王思远

  浙江在线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研 宣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余庆 程叙 沈彦 王思远)4月1日下午,正在建设中的商合杭高铁宣城段,一辆列车驶过,传来轰隆隆的声音。

  还未开通运营的铁路为何会有列车行驶?原来,这里正在对沿线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等各项设备进行测试。

  商合杭高铁宣城段2015年11月商合杭高铁正式开工,2019年6月15日商合杭高铁宣城段开始铺轨,计划2020年6月底具备开通条件。

  商合杭高铁是我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路网规划和北京至香港九龙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线路北起河南商丘,向南经安徽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直抵浙江杭州。

  商合杭高铁合杭段出合肥站后,经合福铁路的巢湖东站、新建芜湖铁路长江大桥引入芜湖站,利用皖赣铁路芜宣段过宣城,经广德进入浙江,引入湖州站,最后利用宁杭客专引入杭州东站,全长约794.55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