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清楚 浙江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这样建
2020年04月24日 03:40: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季建荣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季建荣)4月24日,浙江省国土空间规划建设体系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

  去年11月,浙江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并监督实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构建具有浙江创新特色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顾浩在发布会上介绍,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各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

34.jpg

浙江省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建设体系新闻发布会

  顾浩表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以“实现高水平保护、营造高品质生活、提升高效能治理、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明确2020年、2025年和2035年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目标;按照“分级分类型”“全域全要素”“全程全方位”的要求,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统一、权责清晰、科学高效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同时,针对浙江省乡镇数量较多的特点,可因地制宜将几个乡(镇、街道)作为一个规划片区;鼓励地方探索编审分离,按照“用什么就编什么”的原则创新编制模式和成果形式,按照“管什么就批什么”的原则,进一步精简审批内容、提高审批效率。在规划落地和监督方面,将从改进计划管理、落实边界管控、健全用途管制三方面加强国土空间规划落地和实施监督,按照“谁组织编制、谁负责实施”“谁组织审批、谁负责监管”的原则进一步监督规划实施。

  “浙江国土空间规划要覆盖行政区域范围内的全部国土空间,包括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全部自然资源要素,统筹生态、生产、生活空间,协调区域、城乡、陆海、地上地下等空间;各地要按照“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的要求,在总体规划层面实现国土空间全域覆盖,并根据保护利用实际需要,逐步扩大详细规划覆盖率,既要完善城镇地区规划编制和实施管理,也要做好乡村地区、生态空间和其他特定功能空间的规划编制和实施管理。”顾浩介绍。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国土空间;规划;浙江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