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中国·宁波第七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拔锚启航
2020年04月24日 11:21: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张明明

微信图片_20200424151836.jpg

大赛启动现场 通讯员 供图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张明明)4月23日,由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和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管委会主办,宁波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和浙江赛创未来承办的中国·宁波第七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正式启动。作为宁波市“3315系列计划”的重要引才平台,本届大赛瞄准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建设集群,面向宁波、深圳、西安及多个海外重点城市征集优秀项目,助力培育宁波新兴产业发展。

  在宁波全力推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加快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的机遇下,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连续6年举办中国·宁波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引聚新材料、生命健康、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等产业的高层次人才项目来宁波落户发展。截至目前,已经有聚嘉新材料、恒普激光、枢融电子、甬安光科、赛雷新材料等30余家高端科技创新企业通过大赛平台结缘宁波国家高新区,完成后续投融资20多亿元。

  第七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于4月23日正式启动,9月举行总决赛。大赛放眼国内外新材料及智能经济技术领先城市,并创新采用“线上+线下”的招才引智手段,设立“新材料”、“宁波246产业”、“智能经济”线上视频选拔赛;大赛招商小队还将实地前往西安和深圳,重点对接华北和华南地区的优秀人才项目,最终甄选40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争夺十强奖项。为了在特殊时期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把复工复产的过程变为转型升级的过程,本届大赛还将同步启动中国·宁波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的全新官网,帮助参赛选手、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投资机构等群体深入了解大赛信息,获取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招才引才政策、对接路演项目等活动的重要窗口。

  本届大赛作为宁波市“3315系列计划”引才大赛,为高层次人才及优秀项目设立人才政策“直通车”, 大赛将继续为参赛项目搭建政策直通车,前5名项目若符合宁波市“3315系列计划”公告要求,则有机会享受最高4000万元的政策资助;符合“高新精英计划”公告条件的,有机会享受最高1000万元的政策资助。此外,优秀项目落户宁波国家高新区后可直接入选高新区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可享受最高奖励50万元、最高500平方米房租三年全额资助等政策扶持。

  在坚持开放揽才、产业聚智工作导向的指引下,近两年宁波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城市第二位,其中制造业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第一位,成为国内引才大战中的一座网红城市。而作为宁波吸引全球新材料人才的重要平台,宁波国家高新区在研发投入、高端人才创业、知识产权创造、科技成果转化、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扮演领头羊角色。目前,宁波国家高新区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7.1%,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200件。在高水平科技创新的引领下,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91.4%和75.9%,整体产业向专精特新优的中高端迈进,为宁波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更有效的辐射带动效应。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宁波;创新创业;新材料行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