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安徽出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30条” 看宣城通津村民如何扮靓家园
2020年05月06日 09:37: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研 王嘉楠

微信图片_20200506165911.jpg

  记者 王嘉楠 摄

  浙江在线5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研 王嘉楠)日前,安徽省出台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30条举措。重点推进“三大革命”“三大行动”,落实六项保障措施,细化30条具体举措,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

  5月初,记者来到安徽宣城通津村,看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落实如何。

  行驶在318省道,老远就看到整洁的“通津”村牌。沿着不宽却平整的村道,两旁是一户户人家。通津村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

  通津村第一党支部书记毛藕香告诉记者,从2006年开始,村里就开始进行环境整治了。“以前村里的路,哪能走呀。”毛藕香说,“晴天就是尘土飞扬,更别说下雨天了。”

  环境整治先修路。毛藕香回忆,村民们看到村里道路开始翻修,纷纷主动出力。“有些道路翻修拓宽后,可能会占据一些自家的地,也从没有村民有过怨言。”

  记者来到通津村时,村里正在进行水沟加固和主干道改造。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村民们脸上都露出了期待的笑容。村民周二丽告诉记者,经过一次次整治,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水沟加宽加固后,污水有地方排放了,天气一热,蚊虫也少了,道路修整后又宽又平整,大家出行方便了许多。”周二丽说。

  通津村党总支书记许杰告诉记者,除了水沟加固和主干道休整之外,通津村同时发动群众对自家房前屋后进行自我整治。“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两项常态化的治理工作,一是由村民组织‘五彩小分队’,每日定时在村内巡逻,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治理。二是村里聘请了保洁员,对村内的垃圾进行定时分类回收。”许杰说。

  接下来,通津村正朝着打造安徽省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而努力发展。许杰和村民们,也期待着更美丽和谐的乡村生活。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农村人居环境;安徽;美丽乡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