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雨污水分不清楚?九莲社区“污水零直排”改造破解群众难题
2020年05月08日 08:49: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朱宁

  浙江在线5月8日讯 (通讯员 朱宁) 雨水污水如何分流?为了让水清起来、流起来、活起来,杭州的不少老小区对此动了不少脑筋。

  记者日前从杭州市九莲社区获悉,社区启动了污水零直排改造工程,通过新设雨水立管,加装分流装置等多种措施,处理阳台雨污水混接的问题,彻底实现雨污分流。

  在杭州九莲社区辖区内,许多居民楼大多建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由于建设年代较早,按照当时规划只有一根雨水管道连接阳台。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居民将阳台进行封闭,摇身一变成为洗衣房,利用了阳台上的地漏进行排污,直接将污水排进了雨水管。

  九莲社区通过改造阳台雨污合流立管,将阳台废水和厨房废水全部纳入市政污水管网,同时点对点新增雨水管,最终实现雨水接入雨水管,污水接入污水管。

  目前,九莲社区辖区内的九莲新村、花园西村、花园南村和文化散区已相继完成污水零直排整治工程,从增设雨水立管、整治垃圾房排水、封堵雨污流通管等措施,从基础设施建设上彻底优化小区雨污系统。

  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必然会对小区内的道路进行破开,施工给老百姓的出行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如何能得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在九莲社区的花园南村实施雨污分流的项目过程中,家住在7幢的一户居民认为,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将他家的排水管并入了总管后导致排水不畅。接到该问题反映后,现场施工负责人多次上门,跟住户进行沟通,并进行多次排查,最后终于排查出是由住户家里管道堵塞引起。

  由于该住户年纪都比较大了,自行处理该问题恐怕力有不逮,施工方二话不说立即现场帮助住户进行疏通。

  细节之处见温度,这项暖心服务感动了住户,住户还送上了感谢信表达谢意。“保护环境就是在保护自己。”家住九莲社区花园南村的程师傅说,“雨污分流改造完成后,家附近的河水也会变得更干净。生活环境好了我们的心情也毛舒畅!”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九莲社区;雨污分离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