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人才园开园 顶尖人才最高可获1亿元经费
2020年05月15日 11:22: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梁洁 张孝东

IMG_0573.JPG

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人才园开园现场 记者 曾杨希 摄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梁洁 张孝东)人才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5月15日下午,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人才园正式开园。

  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人才园位于文一西路北荆长大道西交叉口,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目前,国际人才园已吸引猎聘、美世咨询、CGL等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将打造成为政府公共服务和市场服务一体化的人才服务综合体。

  开园仪式上,杭州未来科技城发布了推进“人才特区”十项举措,围绕人才集聚、平台建设、管理机制、服务保障等多方面内容提出了具体措施。其中,将实施顶尖人才招引“鲲鹏计划”,顶尖人才牵头项目可获得最长五年、最高1亿元的项目经费支持。

  同时,现场还发布了杭州未来科技城引才直通车项目,引才直通车是杭州未来科技城全力打造的“一站式”招才引智云平台,设置了纵览未来、招聘大厅、人才项目入驻申请、政策一览四大板块,覆盖了在线应聘、视频面试、创业项目申请等功能。

  当天,杭州未来科技城引才直通车在国内外知名的中高端人才引智平台猎聘、智联招聘等同步上线,共有阿里巴巴、之江实验室、中电海康、中移杭研等300余家重点企业推出2万余个中高端岗位,面向全球吹响的人才“集结号”。

  在刚刚开园的国际人才园内,共有公共服务区、产业发展区和配套服务区三大核心功能区。公共服务区设有人才创新创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服务大厅等;配套服务区设有会务培训区等;产业发展区则集聚海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其中,国际人才园二楼设有一站式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共开放五大类窗口,可提供人才引进、外籍专家、海外人才服务等一体化的人才服务。在杭州人才码服务专窗,未来科技城辖区的人才凭借“杭州人才码”即可享受购租房补贴兑现、景点门票、公交出行等专享服务等,在外籍人才服务专窗,外籍人才则可了解到浙江关于外籍人才创新创业的最新政策等。

  记者了解到,作为杭州双创示范高地,近年来,杭州未来科技城大力推进人才特区建设。据统计,截至目前,杭州未来科技城已累计引进培育海外高层次人才3640名;“两院”院士13名、海外院士5名;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153名,省级海外高层次人才206名,市“521”人才82名;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15支。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人才园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