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中燃传奇”靠泊小门岛 明天将赴中东运载液化石油气
2020年06月02日 11:30: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研 通讯员 叶海国 李博 叶明志

微信图片_20200602161303.jpg

  “中燃传奇”靠泊浙江中燃华电小门岛石化基地

浙江在线6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研 通讯员 叶海国 李博 叶明志)6月1日,伴随着嘹亮的汽笛声,中燃集团首艘自有VLGC“中燃传奇”缓缓驶入浙江中燃华电小门岛石化基地一号泊位码头,开始为期两天的气试,期间将在小门岛石化基地装载约600吨冷冻丙烷进行设备调试,为船舶正式运营做准备。

  这艘总长230米,船宽36.6米,载货量8.4万m³的VLGC“中燃传奇”,是国际最先进的液化气冷冻船,VLGC“中燃传奇”从上海江南造船厂出发,首次停靠在中燃华电小门岛码头进行前期准备工作,而后预计经过14天时间,抵达中东进行装载LPG液化石油气作业。

微信图片_20200602161140.jpg

  “中燃传奇”开始为期两天的气试

  “小门岛石化基地的硬件设施、港口优势是我们选择在这里进行首航作业的主要原因。”中燃集团东南LPG经管中心总经理张玉萍表示,“而且海关、边防服务检查细致,地区经济条件也更优越。”

  此次海试作业将持续2天,预计6月3日下午离港前往中东地区进行装卸作业,将装载4.5万吨(84000立方米)液化石油气运抵回国。

微信图片_20200602161147.jpg

  “中燃传奇”在小门岛石化基地装载约600吨冷冻丙烷进行设备调试

  据了解,浙江中燃华电小门岛石化基地位于洞头海洋经济示范区小门岛的北缘,依托小门岛深水港区特有的优势,建设有1000~50000吨不等的4个液体化工码头,总库容为16.2万立方,最大可存储液化石油气8万吨,每年周转液化气80万吨以上,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常温常压液化石油气库。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石化基地;中燃传奇;船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