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逢车必查 逢查必严 衢黄高速开展危化品运输车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0年06月16日 11:27: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研 通讯员 徐智英 何健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研 通讯员 徐智英 何健)为深刻吸取“浙江温岭6.13事故”教训,有效预防和杜绝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16日,浙江省交通集团衢黄高速联合交警、路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616173446.jpg

  衢黄高速联合高速路政、交警开展危化品运输车安全隐患大排查

  16日上午,衢黄高速联合高速路政、交警在开化服务区、马金收费站等地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自制宣传资料200余份,告知浙江省内高速每日凌晨至6时禁止所有危化品车辆通行。通过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和责任追究情况,教育引导危化品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增强危化品运输工作的责任感,从思想上筑牢安全运输危化品的第一道防线。

  下午,衢黄高速联合和高速交警走访危化品运输企业,对开化境内化学运输企业开化顺安物流有限公司进行摸底排查,了解到他们主要运输氨类化学物质,立即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签定危化品运输责任书,对企业实施动态管理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衢黄高速依托辖区危化品入口马金、开化、芳村、东案四个收费站,对进入高速的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监控,做到逢车必查、逢查必严。对于不听劝阻的,通知路政及高速交警将其带离收费站,对被处罚过的危化品车辆建立“黑名单”制度,并将车辆信息抄告辖区沿线各收费站,绝不让违法者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严把危化品运输车辆第一道关卡。

微信图片_20200616173453.jpg

  衢黄高速完善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与此同时,衢黄高速强化培训教育,完善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全处人员认真学习有关危化品运输管理的法律法规,结合近期“浙江温岭6.13事故”,以案说法,进一步完善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与高速交警、路政联勤联动互相配合,确保一旦发生危化品交通事故,能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实施道路交通管制,疏散现场车辆,切实提高对危化品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衢黄高速仅桥隧就占总路段的51%,其中隧道共26.5对,1公里以上隧道8对,最长隧道达2858米,一旦隧道内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据统计,衢黄段双向危化品车辆日均流量为371辆,同比去年增长18%,通行时段主要集中在7时-19时,主线及隧道安全压力增大。

  接下来,衢黄高速将以事故预防为核心,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进一步深化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预防夏季高温天气引发危化品运输车辆的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交通事故;危化品运输;高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