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将开展全省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年06月19日 12:50: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俞云飞

微信图片_20200619164906.jpg

会议现场 省经信厅供图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俞云飞)6月19日,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确保生产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

  园区作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相对密集区域,是安全生产的工作重点。开展园区安全专项整治,提升园区本质安全水平,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内在要求和有力保障。

  会议提出,聚焦“重要窗口”目标定位,准确把握园区安全整治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各级工业园区等功能区主管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树牢“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持把安全生产与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从根本上提高安全发展水平。

  会议要求,压实地方和部门工作责任,确保园区安全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强化组织领导,高定位谋划部署。各地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层层抓好组织实施;强化部门联动,高效率协同治理。省级各部门要注重统分结合,协同治理,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促指导,高质量落实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对工作任务落实的过程性管控,不定期组织开展“四不两直”明查暗访、交叉检查等,加强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曝光等措施,督促落实到位。

  浙江还将做好六方面工作,完善园区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机制;强化园区安全生产源头管控;建立以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的园区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高风险园区安全管控;提升小微企业园、乡镇工业园、村级工业集聚点的安全生产水平;夯实园区信息化和应急保障等安全基础。

  根据部署,浙江将通过实施三年行动,到2022年底,完善和落实重在从根本上消除园区事故隐患的责任体系、制度成果、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工作机制和预防控制体系,扎实推进园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推动小微企业园、乡镇工业园、村级工业集聚点规范管理和转型提升,有效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面落实属地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和园内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对园内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有效防范遏制园区重特大事故,实现园区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园区;整治;安全生产;浙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