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11万网友抢购奉化水蜜桃 京东物流助力浙江农特产走向全国
2020年07月17日 02:50: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何畅 通讯员 王秀廷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畅 通讯员 王秀廷)每年7月,奉化水蜜桃进入盛果期,开始大批量上市。今年的销售旺季也如期而至。7月16日,一场由京东物流发起的助农直播,吸引了11万网友抢购奉化水蜜桃。据悉,这是京东物流发起的“小哥寻鲜寄”活动的首场直播,7-8月,京东物流还会将深入浦江葡萄、江山猕猴桃、舟山海鲜等原产地,将更多浙江生鲜直送全国消费者餐桌。

图片1.png

  京东物流发起的助农直播 图片来源京东

  奉化水蜜桃是中国四大名桃之一,也是奉化农民最大的“钱袋子”。今年宁波奉化区水蜜桃总种植面积约5.3万亩,预计水蜜桃产量可达4万吨,目前已迎来销售旺季。据预测,将有近1万吨奉化水蜜桃通过线上销售,直播带货成为销售新路径。

  对此,京东物流联合京东直播、FM93交通之声、奉化尚田镇,发挥全渠道推广的优势,以直播带货的方式拉动奉化水蜜桃销量,助力打造奉化水蜜桃品牌。

  除了直播带货助力,京东物流还开放智能供应链、冷链物流等资源,在主产区增设奉化水蜜桃的专属揽收点,并针对当地农户开放助农优惠寄递价格,深入产地最“鲜”一公里,采用“产地直采+京东物流”的运输方式,提升物流速度,确保奉化水蜜桃新鲜送达。

 为给消费者带来更地道、更优质的生鲜产品,以及第一时间尝鲜的用户体验,京东物流推出“小哥寻鲜寄”活动,希望通过京东快递小哥产地寻鲜的方式,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产地美味。金华浦江的葡萄、衢州江山的猕猴桃、舟山海鲜等诸多优质农特产品,都将搭上京东物流“快车”走出浙江。全国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与当地消费者同步吃到浙江农特产品。

  近年来,京东物流一直在探索农产品上行方式,推动更多产地农产品从区域走向全国。2020年,在“千县万镇24小时达”时效提升计划的基础上,京东物流将重点布局全国530余个农特产地,全面满足农特产品高时效寄递的需求,进一步加速优质农产品走出产地。

  另据了解,京东物流亦不断创新服务模式,通过“产地直供+直播带货”等以销助运的方式,打造数千场助农直播活动,聚焦全国多个产地特色农产品,帮助这些优质农产品打开销路、增加销量。以烟台樱桃为例,京东物流的4场直播,共带来近2万单订单、交易额近百万。

图片2.png

  京东物流发起的助农直播 图片来源京东

  “我们将充分利用电商物流优势,以物流带动商流,整合线上、线下全渠道资源,帮助商家拓宽销售渠道,加大特色农产品上行扶持力度,让更多优质农特产品走出产地、走向全国。”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京东;物流;水蜜桃;直播;浙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