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为小微企业辟融资捷径 浙江担保集团与7家银行签订“总对总”合作
2020年07月31日 13:56: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何泠瑶 通讯员 杨天骏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泠瑶 通讯员 杨天骏)7月30日,浙江省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浙江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与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等7家银行签订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协议,确定第一个合作年度的业务合作总规模为180亿元。这标志着浙江省正式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首批全国性银行建立“总对总”担保业务合作,为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型主体开辟新的融资渠道。

WechatIMG10.jpeg

  浙江省担保集团 供图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推出的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在浙江落地,顺应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将充分发挥浙江省银行服务体系优势和政府性融资担保功能作用,大幅拓展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并明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据了解,该业务模式是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与银行金融机构实现贷款、担保服务快速匹配,简化担保流程、缩短审批时间所采取的一项创新担保模式。该模式以服务小微企业、“三农”、“双创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为政策导向;对借款人不另设资产抵(质)押等担保和反担保措施,担保费率降至1%/年;引导合作银行和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按照2:8比例逐笔分担担保贷款业务风险;国家融担基金风险分担比例由原来的20%调高至30%;建立担保代偿备付金机制,保障代偿补偿及时。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浙江省;融资担保;小微企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