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第三届“红船论坛”在嘉兴召开 车俊书面致辞
2020年08月03日 11:02: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晔 王杭徽 见习记者 许伊雯

  以红船精神为引领 奋力建设“重要窗口”

  第三届“红船论坛”在嘉兴召开

  车俊书面致辞

  浙江在线8月3日讯(记者 吴晔 王杭徽 见习记者 许伊雯)今年是习近平同志概括提出红船精神15周年。8月3日下午,由光明日报社、省委宣传部和嘉兴市委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红船论坛”在嘉兴南湖之畔举行。论坛以“弘扬红船精神 建设‘重要窗口’”为主题。省委书记车俊书面致辞。

  车俊在致辞中指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党的先进性之源,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一直以来浙江省委高度重视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红船精神是浙江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动力源泉。15年来,红船精神为浙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坚定的信仰之基、鲜明的价值指引。我们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道德的力量,推动浙江大地发生了全面深刻的变化、影响深远的变化、鼓舞人心的变化。红船精神也是浙江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神引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特别是充分运用红船精神蕴含着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早谋划、快行动,讲统筹、重落实,推动全省经济呈现“V”型回升,实现“二季红、半年正”,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红船精神更是浙江努力建设“重要窗口”的航标灯塔。我们要当新时代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的排头兵,大力彰显红船精神的历史价值、理论价值、政治价值和时代价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不懈奋斗,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8月3日下午,由光明日报社、省委宣传部和嘉兴市委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红船论坛”在嘉兴南湖之畔举行。王志杰 摄

  论坛表示,红船精神植根浙江大地缔结出丰硕的发展成果,是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历史必然和逻辑必然的有力印证。红船精神蕴含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鲜明特质,必将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强劲动能。论坛要求,要锚定新的历史方位,以更高标准弘扬、践行红船精神,在推动“重要窗口”建设不断取得重要成果中迎接建党100周年。在系统性研究上下功夫,努力推出标志性成果;在立体化宣传上下功夫,让浙江文化的“红船味”更加浓郁;在融入式践行上下功夫,推动红船精神激励人心、赋能发展,让红船精神在新时代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彰显出更加强劲而有生命力的实践力量。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出席论坛。

  3日上午,省红船精神研究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肯定了前一阶段我省研究和弘扬红船精神的工作成效,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红船精神研究宣传的责任感紧迫感,对推进以红船精神、浙江精神为引领的浙江精神谱系的研究和弘扬工作作了部署。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红船精神;浙江;红船论坛;论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