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青田油竹街道助力百余户贫困家庭年增收190余万元
2020年08月05日 07:38: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何畅 通讯员 陈睿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畅 通讯员 陈睿)“杨杨,我的700块钱临时救助收到了,谢谢你!”近日,丽水市青田县油竹街道干部杨杨接到了雅岙村低收入农户白晓茂的感谢来电。两个星期前的一个夜晚,白晓茂自养的29只家禽全部被一只流浪狗咬死,手足无措的他第一时间向杨杨求助。考虑到他的经济状况,杨杨第一时间为其申请临时救助用于重新购买鸡苗,并帮助他申请低收入农户养殖类扶持项目——每只在养家禽可获得20元补助。

  为低收入农户申请补助,是油竹街道干部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为了帮助他们在2020年实现脱贫增收,油竹街道结合青田县相关帮扶结对政策,联合青田县政协、青田县进口商品城公司等单位对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式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措施包括走访慰问摸清底细、项目发展实际需求以及兜底保障提高生活水平等。

  “今年第一次走访结对户时,油竹街道95名帮扶干部已经对低收入农户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掌握,并根据他们自身的特点为其找出适合增收的项目,如饲养家禽、来料加工和电商扶持等。”油竹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建真告诉记者,对于家庭极为贫困的对象,帮扶干部会根据实际情况为他们申请危旧房改造补助、临时救助、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等一系列符合条件的扶贫政策。“我们的最低要求是每月最少走访一次贫困户,并将走访记录留痕到位。”目前,街道近2个月记录在案的实地走访人次已经达到600余次,人均超过5次。

  此外,油竹街道还利用辖区商贸业发达的优势,因地制宜为低收入农户增收拓宽渠道。记者了解到,端午期间,街道联合绿洲置业有限公司组织低收入户包粽子,并对粽子进行统一采购、包装和集中销售。该活动共取得销售款13000余元,全部用于慰问低收入农户,每户低收入者都收到了一袋大米、一盏电风扇和一桶食用油。

  “2020年是建成全面小康之年,脱贫攻坚将是我们今年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油竹街道办事处主任尹世斌表示,街道已落实贫困家庭“应保尽保”150户,为其增加年收入约190余万元,同时,当地鼓励低收入参加“飞地”项目持股增收已落实105户,每年预计增收16万余元。

图片1.png

  结对干部当场为低收入户打电话解决问题

图片2.png

  购买大米对低收入户进行慰问

图片3.png

  油竹街道结对帮扶手册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低收入农户;青田;油竹街道;扶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