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宁波舟山港7月铁路货运量创月度历史新高
2020年08月05日 07:37: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朱研 通讯员 毛培竹 向聪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研 通讯员 毛培竹 向聪)8月4日,浙江在线记者从宁波舟山港获悉,宁波舟山港紧抓铁矿石、集装箱海铁联运7月份需求旺盛契机,抢抓运输生产,持续提升效率,铁路货运量创月度历史新高。据统计,当月完成铁路货运量229万吨,同比增长22%。

微信图片_20200804172500.jpg

  宁波舟山港抢抓铁矿石发运 毛培竹 摄

  铁矿石疏运方面,宁波舟山港针对南方部分地区受强降雨影响,传统水路、公路货运受阻等情况,积极沟通铁路上海局调度所、宁波车务段等国铁单位,努力做好车辆配空保障,全力抢抓铁矿石发运,助力相关钢厂稳定货源。7月份,宁波舟山港完成铁矿石铁路疏运量92万吨,同比增长25.4%。

  集装箱海铁联运方面,宁波舟山港发挥好海铁联运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全力保障货物在途运输效率,不断创新运输模式,进一步稳定新启用的穿山港站货源,吸引更多客户货走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7月份,宁波舟山港完成集装箱海铁联运量9.3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9.6%。

微信图片_20200804172504.jpg

  宁波舟山港7月完成集装箱海铁联运量9.35万标准箱 毛培竹 摄

  此外,宁波舟山港全力保障“迎峰度夏”电煤需求,煤炭“公转铁”业务于当月从“天天班”升级为“2天3班”运作。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舟山港;宁波;标准箱;契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