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新冠病毒灭活疫苗,30分钟病毒核酸快检系统……
这些战“疫”新成果将亮相2020年服贸会
2020年08月23日 12:55: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刘晨茵

1885.png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晨茵)新冠病毒核酸分子检测试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李兰娟院士亲自指导的闪测Flash20新冠病毒核酸快检系统……23日下午,记者从2020年服贸会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区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本届服贸会将设立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区。目前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区已招募到参展企业105家,其中线下参展企业60家。所有参展企业中世界500强企业13家,行业领军企业17家,遍布8个国家,涉及13个省市。

  展区以“人人享有健康安全”为主题,以“世界防疫合作”、“中国抗疫故事”、“中医药抗疫”为亮点,聚集国际全产业链的科技成果,突出中医药防疫抗疫作用,从早预防、早发现、早管理、早治疗为展示脉络,宣传和展示医药、器械、信息化等领域企业优秀的医疗卫生服务解决方案和亮点产品。

  与此同时,服贸会期间,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共同主办的公共卫生论坛将以“凝聚世界防疫智慧、共抗全球疾病威胁”为主题,突出国际、开放、合作,政产学研用和国际伙伴共商新冠疫情下的全球健康合作,着力打造国际防疫经验交流分享的平台。论坛拟邀请在华的国际组织、驻华大使馆代表与论坛主办方共同发布“凝聚世界防疫智慧、共抗全球疾病威胁”为主题的北京倡议,并拟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领导及钟南山、徐建国、黄璐琦院士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新冠病毒特性的新认识、以及国际联合抗疫经验等角度进行专题演讲。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介绍,今年专题展区中,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同仁堂集团、以岭药业等四十余家中医药企业和机构参展,将围绕中医药文化教育、科技创新、交互式体验和抗疫成果等内容,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示行业先进成果与技术。

1886.png

  会展期间,部分参展企业将其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的科研、技术引领等作用,贡献企业智慧方案。

  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云涛表示,在本次展会中,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重点展示新冠病毒核酸分子检测试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等产品。张云涛透露,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威胁,中国生物将充分发挥中央企业抗疫主力军作用,积极研发新冠病毒疫苗,下属两个研究所的新冠疫苗生产车间投入使用后,将能够保证新冠疫苗年产能合计达到2.2亿剂次。

1887.png

  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兼CEO尹卫东宣布,展会期间将展示新冠灭活疫苗克尔来福™️,中国首支通过WHO预认证的甲肝灭活疫苗孩尔来福®,预防用生物制品1类新药EV71疫苗益尔来福®等产品,并表示科兴研制的新冠灭活疫苗正陆续在全球多个国家启动Ⅲ期临床。

  卡尤迪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李响介绍,此次将携检测时间30分钟,加样时间1分钟的“闪测Flash20新冠病毒核酸快检系统”亮相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区。该新冠核酸闪测系统是由中国工程院李兰娟院士亲自指导的科技成果,并已完成了验证及获证上市,现正在新疆、大连、香港等地区执行应急新冠检测任务,为新冠肺炎防控提供有力支持。该系统的获批也标志着我国核酸检测产品在POCT分子诊断领域中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专题展区;公共卫生防疫;病毒核酸;病毒灭活疫苗;防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