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魔术、杂技、舞蹈共汇《忆江南》这部杭杂大型情景剧让人惊叹
2020年11月11日 07:42: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何畅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畅)11月10日晚,2020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大型杂技魔术情景剧《忆江南》在杭州蜂巢剧场上演,这场汇集魔术、杂技、舞蹈多种元素的作品,受到了观众的热烈追捧。

微信图片_20201111162121.jpg

  当南屏晚钟徐徐敲响,苏堤春晓、雷峰夕照、断桥残雪的水墨动画缓缓展开,一幅梦幻的杭州西湖扇面长卷,就这样展现在观众面前。只不过,这并不是一场简单的歌舞秀,而是融合了高难度杂技和奇幻魔术的舞台情景剧。

  唯美,大概是这台演出留给观众的最深印象。过去的杂技单一的呈现方式,容易使观众产生审美疲劳。全新打造的《忆江南》,却给予这些老牌杂技节目一种脱胎换骨的全新面貌。

微信图片_20201111154144.jpg

  众人皆知的梁祝化蝶故事与杂技绸吊相结合,在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伴奏下,当两位杂技演员在高难度的绸吊动作下翩翩起舞化作彩蝶时,结合音乐与背景的彩蝶动画,堪称唯美;雷峰塔的剪影下,白娘子柔软的身体倒挂在法海的权杖下,突然灯光亮起,白娘子在法海顶着的铁圈上激烈地翻腾着,谁能想象这是《白蛇传》与杭杂招牌的《头顶圈》节目融为一体。

  值得一提的是,《忆江南》整台剧目突显了江南的清新靓丽、柔美抒情的艺术气息,给人以难、险、奇、 美、意的美好享受,让观众充分感受到了江南杂技的独特韵味和别样风采。不仅如此,在节目编排上以及舞台设计上,它还运用了多种创新手法,结合了高端现代化科技,通过声、光、电、影等技术融入音乐舞蹈等多元艺术元素,绚丽夺目的舞台效果、气势恢宏的背景音乐,精彩刺激的杂技魔术表演,让整个舞台用唯美的意境来展现江南厚重的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