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一块氢燃料电池 为“氢能之都”大同续航发力
2020年11月20日 03:23: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何泠瑶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泠瑶 )在大同这片热土上,不光有丰富的煤炭资源,还有一批茁长成长的新能源企业。近日,第十五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媒体团走进大同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大同市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

  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加紧组装燃料电池。大同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宏亮介绍,氢燃料电池可高效清洁地把化学能直接转化为动能,具有无污染、无噪声、高效率的特点。目前公司一号生产车间和自用加氢站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年产1000台的金属板燃料电池电堆自动化产线已搭建完毕并投产,全年满产可实现产值约4亿元。

WechatIMG22.png

  繁忙作业的车间 新华网 供图

  据悉,大同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主要研发和生产氢能燃料电池电堆、系统和一些关键辅助部件,同时进行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的组装和示范运行。

  “项目自建设以来共投资1.2亿元,2019年实现产值2184.78万元。2020年预计可实现产值5000—8000万。”白宏亮介绍,公司计划总投资8亿元,分两期建设包括生产车间、检测车间、实验楼、活化测试楼、综合办公楼、员工公寓、仓库、加氢站、变配电室在内的各项设施,可解决当地100—150人的就业问题。

  大同氢燃料资源丰富,拥有雄厚的机械制造业基础,交通便利,发展新能源汽车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近年来,大同市在新能源开发上用功发力,抢占氢能产业发展先机,加速布局氢能产业和市场,努力打造“氢能之都”。

  9月底,大同市公交公司与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签订了50台12米燃料电池城市客车的订单,其中该款车型内搭载的燃料电池由新研氢能公司负责生产。

  “前不久我们已顺利完成了第一批共计27台车的燃料电池交付任务。”白宏亮透露,剩下23台车的燃料电池生产任务将于年底前完成,届时50台12米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就会行驶在大同的大街小巷。

责任编辑: 张艺萌

标签: 燃料电池;氢能;大同市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