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变废为宝倡环保 杭州老人用泡沫板拼出一套亚运吉祥物
2020年12月23日 14:21:19 来源: 天目新闻 作者: 通讯员 寿亦萍 郭毓铭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通讯员 寿亦萍 郭毓铭)为培育中老年人低碳绿色生活意识,丰富他们的退休生活,近日,杭州市江干区丁兰街道华亭社区组织辖区中老年人开展环保手工制作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23091252.jpg

华亭社区老人参加手工坊活动

  “华亭社区今年专门成立了“兰亭”手工坊,开展各类手工制作活动:衍纸画、永生花、钉子画、各类编制、串珠、旧物改造……给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价值的平台,使老年人走出家门,融入社区。“华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郭毓铭告诉记者,他们将文明、低碳、环保等概念融入到手工制作中,把生活中常见的一些物品循环再利用,制作成可以使用的手工品。

  据了解,“兰亭”手工坊很重视传统文化的继承,会在手作中融入中华传统元素。国家的新发展、城市的新进步也为手工坊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灵感,例如衍纸画作品“厉害了我的国”“中国梦”,以及迎亚运的“宸宸”“琮琮”“莲莲”等。

微信图片_20201223091248.jpg

老人用废弃泡沫板制作亚运会吉祥物

  在手工坊里,成员们展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生活状态。他们乐观向上,有着不输年轻人的生活激情。例如召集人王平阿姨,她发挥自己的手工、书法特长,无偿将所学全部教给大家。学员陈阿姨告诉记者,尽管自己身体不大好,但社区每周的手工活动她从不缺席,“正是因为这项爱好,大家聚在了一起,让我感觉这个冬天越来越温暖。”

责任编辑: 徐雪纯

标签: 中老年人;社区;绿色生活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