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省召开水上搜救工作会议 三年来全省人命救助成功率94.7%
2020年12月29日 17:38:49 来源: 天目新闻 作者: 记者 李沐子 通讯员 郑臻

  浙江在线12月29日(浙江在线记者 李沐子 通讯员 郑臻)12月29日,浙江省水上搜救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介绍了近三年来浙江省全省海上搜救工作情况,以及当前海上搜救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提出体制机制完善、搜救力量建设、搜救智慧化及搜救队伍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任务。
  记者了解到,近三年来,省海上搜救中心在人命救助、新冠疫情防控、海上防污处置、船舶防抗台等方面做了大量成效性工作, 先后与上海、江苏海上搜救中心、东海救助局建立长三角区域水上搜救合作和联动机制,建成雷达站60个,CCTV监控点696个,AIS基站65个,实现了主要港区、锚地等重要水域感知设备的基本覆盖,投资建成宁波、舟山、台州3座国家级溢油应急设备库,培育了55支志愿者队伍1609搜救名志愿者,涌现出国际海事组织“海上特别勇敢奖”和交通运输部“最美搜救人”获得者郭文标为代表的一批海上搜救志愿者典型。
  三年来浙江省全省累计处置海上险情805起,救助中外遇险人员6014人,人命救助成功率94.7%。
  期间,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海上搜救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省农业农村厅、东海救助局、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等单位汇报了近三年来海上搜救工作情况,被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及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搜救;搜救中心;浙江省;志愿者;人命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