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我爱浙疆”“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主题冠名飞机今日首飞
2021年01月06日 18:20: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段松艳 见习记者 韦建苗
【摘要】 1月6日,“我爱浙疆”“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主题冠名飞机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首飞,这是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为推动阿克苏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又一创新之举。

WechatIMG150.jpeg

  浙江在线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松艳 见习记者 韦建苗)为加大阿克苏地区、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全域旅游品牌宣传推广力度,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阿克苏地委行署联合实施“我爱浙疆”“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和“浙江·阿克苏”“浙阿同心一路同行”两架主题冠名飞机“文化润疆”“旅游兴疆”推广项目。

  1月6日,“我爱浙疆”“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主题冠名飞机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首飞,意味着今后在国内外不少大中型机场都有机会能够看见“浙江”和“阿克苏”的身影,这是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为推动阿克苏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又一创新之举。

  “我爱浙疆”“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主题冠名飞机机身彩绘整体设计以“丝绸之路”“一带一路”为创作背景,浙江的良渚文化、吴越文化和阿克苏的龟兹文化、多浪文化交相辉映;浙江的雷峰塔、西湖和阿克苏的沙漠、大峡谷,展现出浙阿极具特色的风土人情;表演着龟兹乐舞独特风貌的龟兹美女,形象飘逸洒脱,丝带与丝路融合,以舞蹈展现龟兹文化与人文精神,画面古韵中透着现代美,体现了西域文化的独特性。机身整体以青黄两色为主,青色代表浙江,江南风情,黄色代表阿克苏,西域风貌,青黄两色交织相融,寓意浙阿相互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创造美好未来。另外,机舱内座椅片头、小桌板、行李架盖板以及登机牌等元素,同样进行了浙阿文化和旅游特色主题布置,令乘客耳目一新。

WechatIMG156.jpeg

WechatIMG159.jpeg

 第十批浙江援疆干部人才去年进疆以来,全力打造“我爱浙疆”文旅品牌,全面启动文化交流合作、文化阵地铸魂、文创产业提升、文艺人才培养等四大“文化润疆”工程,大力推进数字赋能旅游、旅游品牌塑造、引客送客入阿、旅游节庆推广等四大“旅游兴疆”工程,阿克苏“智慧旅游”“浙江援疆——阿克苏、阿拉尔旅游旗舰店”开发上线,浙江援疆贵宾游客包机专列逆势持续增长,网红旅游形象代言人大赛、阿克苏文化和旅游节、“云游”阿克苏等一系列活动紧锣密鼓实施、成效明显。此次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阿克苏地委行署、浙江省对口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长龙公司等单位通力合作,开展主题飞机冠名, 同样是“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旅游品牌塑造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 。

  十年来,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的方针,实施了一系列“文化润疆”“旅游兴疆”工作,助力阿克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特别是在2018年12月,杭州至阿克苏航线开通,远隔万里的浙阿两地实现了朝发夕至、天堑变通途,旅游援疆进入较快发展时期。本次两架主题冠名飞机通航后,将更大范围、更大力度宣传阿克苏、推介阿克苏,进一步打响“我爱浙疆”“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品牌,同时,还将把浙江的强劲消费潜力与阿克苏的优质文化旅游资源更加紧密对接起来,推动两地人民交往交流交融,使之成为浙阿两地人民的友谊航线、阿克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空中走廊。

责任编辑:

标签: “我爱浙疆”;阿克苏;首飞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爱浙疆”“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主题冠名飞机今日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