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21年01月18日 14:40: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徐雪纯 倪雁强 冯贺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记者 徐雪纯 倪雁强 冯贺)1月18日上午,根据中宣部统一安排,“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以视频连线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北京,上海、浙江嘉兴、江西井冈山、贵州遵义、陕西延安、河北西柏坡等6地及其他省区市设分会场。

  嘉兴分会场位于南湖湖心岛红船旁。

  现场,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宪义发言,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在见证着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多年来,前来瞻仰红船、感悟“红船精神”的党员干部群众络绎不绝,南湖红船成为人们心中的神圣殿堂。

  他介绍,南湖革命纪念馆成立于1959年,新馆于2011年建党90周年之际正式对外开放。守护好红船、讲好红船故事、弘扬好“红船精神”是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

  “多年来,我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让精神传承、思想升华,全方位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张宪义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南湖革命纪念馆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宣传好建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史诗,把南湖革命教育基地打造成为弘扬新时代“红船精神”的精神家园,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情。

  第一次来到嘉兴的新华社浙江分社记者齐琪倍感激动,她表示今后将更多地深入基层,挖掘历史背后的故事和人文内涵。

  “在这个重要的瞬间,感觉自己也成为了历史的见证者。”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记者胡丰盛说,“接下来我们也会马不停蹄深入嘉兴,深入全国各个地区,为建党百年做出我们自己的小小贡献。”

责任编辑: 陈丽丹

标签: 建党百年;启航地;新征程;嘉兴;红船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