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 新增市场主体4610家
2021年01月20日 14:37: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丽丹

1-1_ZF_ADAS_Automated-Coupling-Assist_3_2_748px.jpg

资料图片 据采埃孚公司官网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丹)浙江自贸试验区赋权扩区后,浙江全力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落地。在今天的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萧山区区长章登峰回答记者提问,并介绍取得的三方面成效。

  章登峰说,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设立以来,全区新增市场主体已经有4610家,成功招引一批投资额度大、发展前景好、带动作用强的内外资重大项目,成效显著。

  4个世界500强项目相继落户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分别为采埃孚电驱动关键零部件项目、ABB工业自动化事业部中国技术中心项目、圣戈班生物制药一次性系统本地化产线项目、赛默飞世尔科技—健新原力项目。其中采埃孚电驱动关键零部件项目总投资10亿元,新建新能源汽车减速器系统生产线,投产以后预计年销售会突破20亿元、年税收会突破1亿元。

  一批重大项目签约开工也是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的一大成效。截至目前,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内共有签约和在建项目33个,总投资302亿元。代表性的项目有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国际货站及机坪工程项目,明电舍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研发生产项目等。

  章登峰介绍说,第三方面成效为联动创新区重大项目启动建设。位于联动创新区临空片区的杭州大会展中心项目,体量比肩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预计2025年能够完成整体建设,建成以后将成为全国“三大会展中心之一”。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自贸区;萧山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