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春节保电不打烊 他们每天来亚运主场馆巡线“打卡”
2021年02月12日 10:05: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朱小炜 徐国锋 记者 陈丽丹

  浙江在线杭州2月12日讯(通讯员 朱小炜 徐国锋 记者 陈丽丹)“我是河南固始人,今年响应号召,就不回家过年了。”2月11日,大年三十,万家团圆的日子,依旧坚守在岗位上的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员工单业成说:“春节期间我也会坚守在岗位上,保障萧山电网的可靠供电。”

  夜晚的钱塘江两岸灯火璀璨,喜庆的光影中,亚运主场馆外宽阔的飞虹路上,单业成和他的同事正在对亚运主场馆的电缆井进行巡视。按照事先规划好的路线,单业成轻车熟路地找到井盖,顺着手电的光,仔细查看着电缆井的铭牌和现场状况。

  “春节期间每天我们都会开展特巡,检查电缆井和周边的施工点,防止电缆遭到外力破坏。”巡视完电缆井,单业成介绍道,“此外,开闭所也是我们每天必去的‘打卡点’,检查运行设备并排查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内的供电不受任何影响。”

  在萧山区供电公司,像单业成这样留萧过年、坚守岗位的电力工作者还有很多,为此该公司实施了“六送”关爱行动,让独在异乡的游子虽不能回家,却能感受到胜似家乡的温暖,也能体会萧山特色的年味。

image.png

image.png

  图为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员工单业成和同事检查电缆井和周边的施工点。

责任编辑: 陈丽丹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102/W0202102124116521542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