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就地过年温情暖意不减 致敬了不起的“原年人”

发布时间:2021-02-15 12:04: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占立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占立) 经铁路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多部门统计,今年全国将有超1亿人就地过年。眼下有个新名词——“原年人”,指原地过年的人,引发舆论热议。当不能团聚过年、不能面对面问候,网购年货、云拜年等成为人们传递思念与祝福的热门方式。

  这个春节,就地过年让“原年人”们有了新选择、新感受。很多人选择在本地周边,近距离、慢节奏地休闲度假;也有很多人借此机会感受“第二故乡”的过年氛围,体验与家乡不一样的年味。在“原年人”中,亦有很多人选择跟好友“搭伙”过年,一边吃着家乡菜,一边唠家常、聊年俗,既告别孤单,又让年味不被冲淡。不少网民表示“留下过年也精彩,等年后春暖花开,再回家团圆”。

  不聚集、不流动,这个春节过年的方式虽然不同,但温情依然,亲情依旧。春节放假前,多地就纷纷“放大招”,推出暖心举措,用制度温暖每一个“原年人”;留下过年的人用自己的方式把年过得精彩,子女给父母网购年货,父母从老家给孩子寄来特产,纵使相隔千里,但亲情不减,年味不断。无论在哪个城市,每一个留下过年的“原年人”都了不起。谢谢你们用坚守和付出,点亮平安喜乐中国年的万家灯火。

编辑:黄咏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