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云拜年”也有“年味儿”,“见屏如面”亦是团圆

发布时间:2021-02-15 13:04: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韩宇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韩宇)2021年春节假期已然开启。为疫情防控,此前全国多地倡议就地过年、“春节期间不串门拜年”,“云拜年”成为了不少人的首选。今年春节,你会怎么拜年?日前,有媒体发起的调查显示,93.0%的受访者表示,今年春节会选择“云拜年”;86.0%的受访者认为“云拜年”会让这个春节过得更特别。

  拜年,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是一件颇具“仪式感”的事情。在春节假期,走亲访友、“串门拜年”,增进情感交流,在“流动”中感受“年味儿”。2020年,疫情突发暴发,“云拜年”是一种无奈的“选择”,今年春节正在潜移默化中成为一种社会责任的倡导,正如有网友曾总结道,以前串门拜年基本靠“走”,如今拜年要靠“云”。

  “我怕三十晚上的祝福太多,你会看不到我的问候,提前给你和家人们拜个早年”“2021顺心顺利,平安喜乐”……其实,“年味儿”早已体现在“云拜年”的这些点滴细节之中。如何拜年,形式并不重要,大家更在意的是那一份相互惦念的真情。“见屏如面”,亦是团圆。

编辑:黄咏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