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武林夜市不打烊
2021年02月16日 11:26: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杨烁

  浙江在线杭州2月16日讯(记者 杨烁)正月初四的夜晚,杭州武林夜市熙熙攘攘,游客摩肩接踵。在往年都放假的武林夜市,今年春节不打烊,延续了平日的热闹。武林夜市以非遗文化、传统文化、原创手作、潮流创意等业态为主,是杭州具有烟火气、老百姓喜欢的夜市。
  受疫情影响,一些外地商户积极选择留下来在杭州过年。武林夜市也出台多项举措,给商户租金减免,并发放大礼包,让他们感觉到夜市的温暖、杭州城市的温暖。
  原本想让老人孩子来杭州过年的吉林籍王显奎夫妇今年也改变了计划,夫妻二人决定留杭继续做朝鲜打糕。于是,武林夜市中出现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在挂着“朝鲜族传统打糕”招牌的夜市摊位前,王显奎一米八几的大个子,舞动着八斤重的棰子,吸引着过往的人观看喝彩,还不时有人忍不住好奇地上前体验一把。
  除了王显奎夫妇,还有更多的摊主响应号召留杭过年。手鞠球、糖画、钩编、书法、面鬼儿等等极具特色的业态丰富了武林夜市的面貌,顾客人流往来,无论是购物吃喝,还是观赏手艺人的绝活,大家在这里都能体会到浓浓的年味。

责任编辑: 陈丽丹

标签: 春节;夜市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102/W0202102178275804756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