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扫了陌生二维码被套路,怎么办?湖州警方:“按按我!”
2021年02月25日 18:41: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冯贺

1.jpg

  浙江在线湖州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贺)扫了扫陌生人发来的贷款二维码,就显示银行卡被冻结,需要打1万元解冻资金,不处理还会影响征信!前两天,湖州一位市民遇到了一件令他头疼的事。

  幸好湖州市反诈中心及时提醒,把他从贷款诈骗的陷阱边上拉了回来。

  2月25日,在湖州首个反诈宣传日活动现场,湖州警方透露了近期部分止损案例。

3.jpg

  据介绍,早在2019年3月,湖州市公安局在全国率先推出“2250000湖州市防诈热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20年,湖州公安局共接听防诈电话21753个,制止各类高危案件3098起,挽回群众损失3921万元。

2.jpg

  今年起,湖州将2月25日设定为“湖州反诈宣传日”,与防诈热线中的数字225契合。225,还跟“按按我”谐音,提醒大家,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问题,可以直接“按按我”。

  接下来,湖州将依托防诈热线,发挥市反诈中心的止付、研判、反制等功能,发挥各区县防诈实训基地作用,加强防诈体验区建设,还将在全市志愿者团队中挑选1000名以上志愿者,线下、线上开展防诈宣传。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热线;湖州市公安局;志愿者团队;贷款诈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