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吃汤圆、看演出 这个元宵节他们心里暖暖的
2021年02月26日 19:57: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牟嘉 通讯员 黄丽娜 胡丹 郭阳洋

  浙江在线杭州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牟嘉 通讯员 黄丽娜 胡丹 郭阳洋)今天是元宵节。天气有点冷,但在浙江各地的他们,心里都是暖暖的。

  吃汤圆是元宵节的传统习俗,多个社区、企业开展送汤圆活动,一个个热乎乎的汤圆传递着温暖幸福、和谐一家亲的情意。

  “爷爷,元宵节快乐!”2月25日晚上,在杭州湖墅双荡弄社区志愿者将刚煮的汤圆给百岁老人和坚守岗位的垃圾分类志愿者手上。10岁的小志愿者何莹告诉记者,给百岁老人送汤圆送祝福她很开心,感受到敬老爱老的传统文化和守岗人的不易。

2.jpg

  杭州湖墅双荡弄社区志愿者和百岁老人蔡爷爷合影。

3.jpg

  2月26日,瑞安市湖岭镇永乐村孝德讲堂老师和志愿者带领小朋友挨家挨户送汤圆、送温暖。

1.jpg

  2月26日,上虞e游小镇为企业员工送上了热腾腾的汤圆,共度元宵佳节。

  “竹板打,震天响;豪言壮语讲一讲…”2月25日,在德清下渚湖某边防轮训基地,由湖嫂拥军队成员及新兵妈妈们临时组成的拥军妈妈团,为“准新兵”送去节日的问候。“准新兵”们吃着七彩汤圆,听着一声声“赞新兵快板”,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4.jpg

  “准新兵”在认真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元宵;村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