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袁家军提出要求
2021年03月02日 11:31: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钱祎 浙江在线记者 冯贺

12121.png

王志浩 摄

  浙江在线杭州3月2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钱祎 浙江在线记者 冯贺) 3月1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要求,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省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会前,省委书记、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专题听取了工作汇报,对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指明了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政策措施和工作方法,为我们抓好教育整顿、推动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以“三个地”的政治担当和排头兵的姿态,自觉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浙江政法铁军,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勇气,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等“四大任务”,开展情况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顽症大整治、问题大整改,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各级党委担负起主体责任,政法各单位加强条线指导,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形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强大合力。

  省委近期将下发《关于开展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意见》和相关方案。教育整顿将自下而上分两批推进:3月至6月底,为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包括省属监狱戒毒系统;8月至10月底,为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

  下一步,我省将激发自查自纠的动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集中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问题。各地各政法单位将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打牢教育整顿的思想根基;从严推进查纠整改,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扎实做好总结提升,促进教育整顿常治长效,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浙江政法铁军。

责任编辑: 黄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