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花木节” 百般红紫斗芳菲 共建花木数智新时代
2021年03月27日 22:05: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郑嘉欣

20210327205918.jpg

图为花木节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郑嘉欣)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3月27日,“2021中国(萧山)花木节”在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中栋国际花木城开幕,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区的200多家花卉苗木种植、园林设计施工、媒介电商等企业参加。本次花木节为期三天,以“共建花木数智新时代,共享绿色生态新未来”为主题,举办产品推介、信息发布、技术交流等多项专题活动。

  今年花木节特设庭院造景展位16个、盆景集市37个,成为展会的新亮点。古柿树、果石榴、无花果等各色各样的花卉、盆景、绿植琳琅满目,参观者驻足展位前,咨询提问、拍照合影,商家们热情推荐、悉心介绍,活动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

  中国(萧山)花木节创办于2004年,已连续成功举办16届,吸引了全国各地乃至世界的经销商踊跃参加,累计销售额已近80亿元。作为园林花木行业三大传统年度展会之一,中国(萧山)花木节一直有扶持“新产品、新工艺、新理念”的优良传统,成为企业发布新产品、新技术、传播新理念的重要平台。

20210327205934.jpg

20210327205941.jpg

花木节展示的盆景作品

  萧山作为全国著名的花木之乡,也是全国领先的花木集散中心。萧山现有300多个村、1000多家企业、5万多农户、10万多人从事花卉苗木相关服务。2020年萧山全区花卉苗木产业实现总产值160亿元,花卉苗木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的富民产业、现代农业的优势产业和美丽萧山的基础产业。

  “接下来,我们将发展鲜切花市场。”萧山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萧山将发挥“空港经济”优势,联动云南鲜花产业,在花木城的带领下孵化培育萧山花卉产业。目前,花木城正在推出花木集散综合交易中心、信息发布中心、科技研发中心、花木配送中心等“十大业务板块”的建设,力争通过5年左右时间,将花木城打造成为现代化、品牌化、生态化的全产业链的花木特色文旅产业园,年产业规模达到双百亿元。

责任编辑: 陈丽丹

标签: 花木节;萧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