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一起苗苗苗苗苗!没想到打疫苗标语竟然这么上头
2021年03月30日 09:07:41 来源: 浙江在线微信 作者: 翁宇君

  “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

  近日,深圳一条呼吁接种疫苗的标语因“自带BGM”走红网络,在微博、朋友圈等平台“刷屏”,还冲上了热搜。这句改编自热门歌曲的疫苗宣传标语,让网友们直呼“太洗脑了”、“越哼上头了”。不少人还跟着这句标语开始“填词大赛”,让疫苗接种变得欢快了起来。

图片

  “洗脑”标语走红网络,有人认领了

  这条“刷爆”社交媒体的“最洗脑标语”很快就得到了“认领”。经深圳卫健委确认,这原来是深圳市盐田区东和社区桥东社康打出的一条疫苗宣传标语。

图片

  深圳卫健委还在微博上展示了东和社区另外两条“2021年头等大事,接种新冠疫苗”、“建立全民免疫,需要你的一‘臂’之力”的标语,鼓励网友一起排队打疫苗。

图片

图片

△图片源自深圳卫健委微博

  这句“刷屏”的打疫苗口号改编自热门流行歌曲《学猫叫》歌词,“一起苗苗苗苗苗”也冲上了微博热搜,迅速走红网络。这句标语甚至还出现在了深圳的医院里。

图片

△原曲《学猫叫》MV截图

图片

△医院里的“一起苗苗苗苗苗”标语,图自深圳卫健委公众号

  网友们也纷纷直呼标语“太洗脑”,念着念着就“唱出了声”、“自带BGM”……

图片

图片

图片

  越哼越“上头”的网友们还顺着这条标语,欢快地编起了新“歌词”,在微博上用文字唱起了“疫苗接种歌”。

图片

图片

  还有一些网友积极响应“一起打疫苗”的号召,表示已经预约或已经接种疫苗。有网友还提到,社区医院的新冠疫苗预约极为“火爆”,动作慢一点就约不上了。

图片

图片

  这条标语迅速走红,获得广大网友的点赞,贴出这条标语的东和社区工作人员也很快对此作出了回应。工作人员表示,标语是广告公司挑选的,为了传播的时候朗朗上口一点,呼吁公众接种疫苗,有利于疫情防控。

  其实,这种接地气又“硬核”的疫苗接种宣传标语,也在全国各地出现。

  不少网友贴出他们拍到的疫苗接种标语,如“没接种疫苗的人会吃亏”、“今天是个好日子,打开了家门咱打疫苗”、“别等到一千年以后,你才打疫苗”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民接种破亿,一起苗苗苗苗苗!

  自去年12月15日中国正式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中国各地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现在,全国累计的疫苗接种已经突破1亿剂次。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截至3月28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0661.3万剂次。

  这与完成群体免疫屏障之间还有一段距离。专家强调,全民接种80%才能达到群体免疫屏障,即要接种10亿多人。不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邵一鸣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现在每天疫苗接种能力是全球最高,可以达到1000万人。

  “我们最需要疫苗起到群体免疫作用的时候,就是全球防控形势变好,全球多数国家疫苗接种达到群体免疫水平,然后国门打开,全球人员交流增强,我想至少可能是6个月到10个月之后的事了,所以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构筑最大免疫屏障。”邵一鸣说。

  随着疫苗大规模接种,疫苗的产能也是公众极为关心的问题。目前,中国有5款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或获准紧急使用。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数据,当前我国疫苗日产量已经从2月1日的150万剂,提升至目前的500万剂左右。现有的生产安排有信心满足各阶段接种需求。

  在此前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毛俊锋也表示:“这些企业目前都在争分夺秒,24小时满负荷组织生产,其他的技术路线的疫苗随着研发的进展,也会陆续上市,而且这些疫苗的产能建设工作也已基本准备就绪,一旦产品获批,就会启动生产、上市供应,也会给大家提供更多的选择。”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疫苗;标语;微博;宣传标语;工业和信息化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