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将开展超限车辆擅自通过城市桥梁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3月31日 20:04: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邓华太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杭州3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邓华太 记者 翁宇君)超限车辆擅自通过城市桥梁,不仅严重破坏桥梁设施,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危及公共安全。为减少桥梁因超限车辆行驶所引发的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杭州市城管局决定于4月组织开展超限车辆擅自通过城市桥梁专项整治行动,以确保城市桥梁安全运行。

  目前,杭州市区共有5座桥梁的上桥口安装了车辆动态称重检测系统,分别是康运桥、昌运桥、复兴大桥、北星桥和九堡大桥。称重系统已通过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正式批准并核发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能够在全天候、不限车速的情况下,实现对各种正常行驶车辆的动态称重和图片、视频抓拍功能。为防止超限车辆通过桥梁产生安全隐患,在进入桥梁的道路路口,杭州市城管局已提前设置“前方桥梁禁限”的警示标识,提醒超限车辆驾驶员提前选择其他路线通行。超限车辆尚未过桥前,在通过称重系统时,平台将自动报警,同时在桥梁上桥口的 LED屏上将实时显示超限车辆有关信息,提示超限车辆禁止驶入桥梁。此时超限车辆驾驶员应当不上桥,从旁边的辅道驶出,若超限车辆继续通过城市桥梁,执法人员将进行依法查处。

  杭州市城管局提醒广大货运驾驶员,驾驶超限车辆擅自通过城市桥梁,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不仅扰乱道路交通秩序,也影响城市公共设施安全,有可能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同时,城管部门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超限”违法行为,24小时举报电话12345。

责任编辑: 陈丽丹

标签: 超限车辆;桥梁;杭州市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