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021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亮剑”在即 将发布智慧城市安全指数
2021年04月06日 18:44: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郑嘉欣

  浙江在线杭州4月6日讯(见习记者 郑嘉欣)4月6日,2021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下文简称“西湖论剑”)媒体吹风会在杭举行。本届大会作为2021年国内首场大型标志性网络安全线下大会,将于4月24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大会还将进行线上同步直播。

  据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马晓军介绍,本届大会紧抓数字化改革重要历史进程,围绕“安全:数字化改革之根基”这一主题,设立一场主论坛、十二场分论坛、一场网络安全展览以及一场音乐会。

  西湖论剑自2012年创办以来,先后举办了9届,已成为中国网络安全领域的一个重要交流平台。今年大会将着力三大创新:深度上,今年西湖论剑拟发布智慧城市安全指数、无人机白皮书等多个网络安全成果;广度上,2021西湖论剑结合2022杭州亚运会的契机,增设智能亚运安全分论坛,作为国内首个聚焦赛事网络安全的行业盛会,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为亚运网络安全建言献策;形式上,本届大会首次设立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安全技术论坛、首次发布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以及联合成立“网络诈骗治理实验室”。

  此外,大会还拟举办2021西湖论剑·时代共声专场音乐会,邀请专业歌唱家、网络安全歌唱爱好者歌颂党和祖国,为建党百年献礼。同时,展区设计了集网络安全、亚运知识于一体的互动游戏,以极具趣味的方式传递专业化知识。

责任编辑: 江小来

标签: 网络安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