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漂亮姐姐人间蒸发!15年后被杭州民警找到!原因让人唏嘘......
2021年05月07日 14:23:02 来源: 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 张筱

  浙江在线5月7日讯“您好,隋警官,您有一束花送到了,下来拿一下。”

  5月6日,杭州西湖公安分局民警隋永辉接到莫名电话。

  “什么花呀?”“是玫瑰花!”

微信图片_20210507142022.jpg

  隋永辉还以为送错了,下楼看确实是送给自己的,上面有8个字“恩重如山 寻亲圆梦”。

  他会心一笑,知道是谁送的了。

  今年3月25日,隋永辉收到一条网络求助信息。求助人来自广西南宁马山县,她要寻找失散15年的姐姐。

微信图片_20210507142027.jpg

  救助人描述,姐姐是1975年出生的,当时读的是艺术实验学校,学跳舞,学钢琴。由于学习成绩优秀,长得又很漂亮,所以当时很多人追求她。

  姐姐毕业之后,在南宁西乡塘区做钢琴老师,收入还不错。工作的地方离家也不远,开车一个小时,与家人保持经常联系。

  然而,2006年,在姐姐31岁的时候,无缘无故与家人失去联系。家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猜测可能是被人控制并被关起来了。

  家人先后两次到当地公安机关报警,但一直没有查到什么有效线索。

  经历了长达15年之久的等待和寻找,由原来的希望变成了绝望。直到今年3月,妹妹在网上看到了寻人总司令隋永辉的事迹才重新燃起希望。

  几番周折之后,妹妹联系上了隋永辉,想让他帮忙找一下。

  隋永辉近一个月时间查找,发现了失踪的姐姐信息。

  原来,这么多年她就在离家人不远的地方默默生活,但换了一个身份。

  4月21日,改名换姓并与家人失联15年的她,终于回家了,回到了妈妈身边。

  家人都很开心,特别是妈妈,十分激动。妹妹通过微信给隋永辉转帐1800元人民币被拒收之后,寄来了锦旗。今天又给隋永辉寄来一束鲜花。

 

微信图片_20210507142030.jpg

  通过妹妹的讲述,隋永辉了解到,其实这15年,姐姐在外过得很不好,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她才不愿跟家人联系。

  当年为什么突然离家出走,姐姐没有多说。

  这15年,姐姐先是嫁了人,后来老公去世了。又嫁人,第二任老公又去世了……

  她想,是不是自己命不好,就再也没有嫁人。

  姐姐是一个特别善良的人,老公去世了,留下一个孩子,并不是她生的,现在正在上大学,还有一个88岁老母亲。她就凭一双柔弱的肩膀扛起这个家,照顾着老人和孩子。这些年,她就一直这样过着。

  隋永辉说:“其实当我找到她的下落的时候,凭有限的信息和直觉,我就知道她应该是一个人美心善的人,但是这些年在她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并不知道。”

  当她对家人说明一切之后,家人也感到好心疼。

  好在,她回家之后,很快便由原来的寡言少语变得开朗乐观了,很快融入了这个她阔别已久的家,每天与爸爸妈妈弟弟妹妹在一起聊天逛街,其乐融融。

  (综合自西湖公安)

责任编辑: 张筱

标签: 杭州民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