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听听“浙”里小镇的春天故事 浙江特色小镇4月传播指数榜发布
2021年05月17日 14:39: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郑嘉欣

  浙江在线杭州5月17日讯(见习记者 郑嘉欣)4月春意正浓,4月浙江的特色小镇也是生机勃勃,每个小镇都尽情的展示着自己的风采,谱写自己的春天故事。

  5月17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数亮科技发布2021年4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影响力指数榜单。本期榜单竞争尤其激烈,西湖云栖小镇勇夺榜首,吴兴美妆小镇、绍兴黄酒小镇、上虞e游小镇和南浔善琏湖笔小镇则成为该月前十榜单上的“新面孔”。

  2050大会的召开将西湖云栖小镇推上了该月的榜首。浙江新闻客户端连续刊发了《未来学校是什么样的?2050大会探讨了这个主题 》《因科技而团聚!2050大会回归 》《从上海步行来杭州参加大会是何体验》等多篇报道,杭州日报刊发《2050大会回归!就在这个周末,“年青人”相约云栖小镇!》报道,东方网刊发报道《在2050大会,酷家乐召集了一场AI与建筑设计的碰撞!》,一系列的报道让小镇牢牢占据了该月的C位。

  和云栖小镇一样借助活动推动名次上升的还有吴兴美妆小镇,其从上一个月的第15名跃升到了本次的第2名。4月27日,伴随着四季玫瑰庄园的阵阵花香,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的美妆小镇迎来了第四届国际玫瑰文化节。此次国际玫瑰文化节以“你好,中国美”为主题,以玫瑰文化为主线,通过玫瑰之约,搭建起与美妆、美景的全方位、多元化发展合作平台,持续擦亮“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 在埭溪体验美丽时尚”城市品牌,收获浙江日报报道点赞。

  值得一提的还有黄酒小镇。虽然该月没有大型的活动,但是很好地利用了越城区政府与融创中国、深融文旅签下投资超300亿元合作开发绍兴黄酒小镇一周年的时间节点,为小镇再做了一次宣传。4月17日,绍兴日报专版推出报道《世界黄酒之都,绍兴城市封面》,对这座小镇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一坛酝酿了2500年的好酒,将在亚运即将到来之际,演绎出更加丰富多彩的江南故事。

  从该月的传播情况来看,小镇们的宣传模式正越来越多样化,同时更加注重省级媒体和央媒的宣传。4月里,西湖龙坞茶镇、余杭艺尚小镇,分别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做了专题宣传,展示特色小镇的“浙“里风采。

WechatIMG1282.jpeg


责任编辑: 陈丽丹

标签: 特色小镇;玫瑰;西湖;绍兴黄酒;吴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105/W0202106166173971723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