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致力“顶配”发展 浙江第三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授牌
2021年05月18日 20:19: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郑嘉欣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见习记者 郑嘉欣)5月18日,在绍兴举行的全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宁波国家高新区工业互联网产业平台等7个第三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培育平台正式授牌。

  “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是浙江一项创新性工作,是以数字经济、高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前沿材料、智能装备等5大重量级未来产业为主导的高能级产业大平台,也是省委省政府为推动浙江产业向高端迈进、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而作出的一项重大举措。本次授牌的第三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培育平台分别为:宁波国家高新区工业互联网产业平台、温州乐清智能电力物联网产业平台、湖州吴兴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平台、湖州长兴智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平台、绍兴上虞先进高分子材料产业平台、金华义乌智能显示材料产业平台、金华金义新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平台。

  自2019年2月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高质量建设“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的指导意见》、全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正式启动以来,浙江已形成3批20个“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规划总面积159.2平方公里。2020年,前两批13个新产业平台实现工业总产值2578.56亿元,主导产业比重达82.2%。

  两年来,新产业平台建设有序推进,持续打响“万亩千亿”品牌,探索形成一批多样化、特色化的建设路径和发展模式,温州瑞安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平台致力于实现“每一辆行驶的汽车,都离不开瑞安智造”,嘉兴南湖微电子产业平台聚力打造“烟雨江南,东方硅谷”;同时开展多个产业学术活动,如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平台的中国第三届集成电路产业高峰论坛、宁波北仑集成电路产业平台的首届高分子电子信息材料与技术研讨会、杭州钱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平台的“万亩千亿”航空航天产业峰会等特色活动。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奎介绍了新产业平台下一步工作目标,2021年,围绕打造我省“顶配版”产业发展平台、培育世界级产业集群的核心目标,新产业平台将继续清单化推进100个以上重点标志性项目建设,全年完成产业投资600亿元以上,实现工业总产值超5000亿元,全年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0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授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