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刚刚连续通报 又有两地新增本土阳性
2021年05月25日 19:35:51 来源: 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 吴丹

  刚刚,广西南宁、广东茂名通报新增本土阳性人员。

  广西南宁:

  无症状感染者曾乘坐动车

  2021年5月24日,南宁市根据广州市荔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协查函,在对协查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及核酸检测中,发现核酸检测显示阳性人员1例。

1.png

  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立即部署,按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依规迅速开展处置。同时,及时组织开展流调工作,对宁某某居住楼栋及相关区域进行封控,并开展精准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后续情况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公布。

广东茂名:

新增感染者

曾为确诊病例送餐

  5月25日,茂名市在对广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筛查中,发现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2.png

  茂名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核查人员在茂轨迹,于5月22日凌晨,将姚某及经核查在茂的姚某的14名密切接触者,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经专家组会诊后,判定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姚某在茂名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5月25日对14名密切接触者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进一步流调、相关人员排查管控等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后续情况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公布。
  目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仍然严峻。希望广大市民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尽快预约登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降低自身感染风险,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 吴丹

标签: 疫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