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新一轮浙川东西部协作要打造五张“金名片”
2021年05月31日 12:07: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郑嘉欣

微信图片_20210531121739.png

  浙江在线杭州5月31日讯(见习记者 郑嘉欣)5月31日,新一轮浙川东西部新闻发布会在杭召开。会议介绍,新一轮的东西部协作将充分发挥浙江的发展优势、四川的资源优势、国家的政策优势,打造产业合作、数字化转型、消费帮扶、文化交流、援派铁军等5张展示“重要窗口”的金名片。浙江结对四川68个县开启新一轮东西部协作>>

  在产业协作上,浙江充分发挥浙商群体的产业优势、市场优势、技术优势、资本优势,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产业协作方式,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家投身四川发展,推动实现四川与浙商群体的双赢发展。

  在数字化转型上,浙江积极推广在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治理、提升便民服务、建设数字政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积极推动四川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助力四川提升经济治理、社会治理、公共管理、公共服务的数字化水平。

  在消费帮扶上,浙江用足用好平台经济和市场的优势,帮助改造提升四川农产品加工、储藏、冷链、物流等基础设施,促进四川电子商务、智慧物流、网红经济等“互联网+”新业态发展,帮助四川产品进一步开拓销售市场,并积极协助四川建设一批专业市场,不断扩大四川特色产品的影响力。

  在文化交流上,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突出文化认同和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充分发挥浙江作为“三个地”的独特资源和文化浙江建设的丰硕成果,不断深化浙江与四川的文化交流,积极探索旅游合作、教育合作等文化交往新模式。

  在援派铁军上,浙江将加大干部培养、特别是从最艰苦地区工作的优秀干部人才中选树一批典型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精准发力,鼓励创新,更好地激励援派干部人才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金名片;浙川东西部协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