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特色小镇5月传播指数榜发布 看数字化改革马蹄正疾
2021年06月16日 16:59: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杭州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6月16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发布2021年5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影响力指数榜单。在这最新的一期榜单里,西湖云栖小镇继续稳坐榜首,西湖艺创小镇、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绍兴黄酒小镇等也保持前十。》》》网络专题《“浙”里特色小镇 打造“重要窗口”亮丽金名片

  西湖艺创小镇本月则“异军突起”,一举进入前三名。5月13日,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在杭州西湖艺创小镇正式授牌成立,这也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授牌设立的浙江省首个国家级视听产业基地。央视《新闻联播》、光明网、中国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等纷纷进行了报道。《浙江日报》在对事件本身进行报道的同时,还推出了《艺创小镇:“数字+艺术”实现美丽飞跃》的深度报道,寻找小镇一股涅槃背后的力与一股拔地而起的力。

  除了因重要事件受到关注的艺创小镇,特色小镇数字化改革情况本月也持续受到媒体青睐。5月18日,省发展改革委在杭州召开全省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化改革培训会,培训会上进行交流发言的拱墅智慧网谷小镇本月排名也是大幅上升,从34名进入前十。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杭州新闻联播》推出的《百年新起点新区开新局》栏目聚焦“新拱墅”,报道特别关注了智慧网谷小镇和小镇内的中科院计算所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通过它们的数字化发展成效,来展现拱墅区“将高质量建成运河沿岸名区,为助力建设‘重要窗口’、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贡献拱墅力量”的决心和实力。

  今年浙江省特色小镇数字化改革的目标已经明确:2021年6月底前,不少于50个小镇要启动综合数字化管理和服务平台建设,不少于5个小镇实现小镇端和省治理端的实时数据交换;12月底前,不少于30个小镇实现小镇端和省治理端的实时数据交。特色小镇作为浙江的一张“金名片”,正在加速起跑,为全省数字化改革提供样板和示范。

微信图片_20210616163953.jpg

责任编辑: 陈丽丹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106/W0202106166181762513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