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忙了一天才吃上泡面!义乌救援力量亲历河南灾区:孩子被救后,笑了!
2021年07月23日 10:43: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车志蒙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车志蒙)从凌晨一点抵达河南,来自义乌本土企业——浙江西贝虎特种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8名救援人员,只做了短暂休息,便立即投入抢险救援工作当中。

image.png

  据了解,8名救援人员被分为两组,按照指示分别前往郑州白沙镇、周口市西华县开展救援工作,但由于当地通讯设备受损,以及紧张繁重的救援任务,记者直到22日晚9点,才与正在郑州市白沙镇的救援人员刘宗宗取得联系。

  电话打了3次,尽管接通,但信号很差,断断续续。几次尝试后,微信语音总算通了。

  “太危险了,小区里水深普遍都达到了1米多……”语音刚接通,刘宗宗就先将自己印象最深的场景进行了介绍。

  他说,根据安排,他们小组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前往白沙镇的几个小区内,对被困的群众进行转移。

image.png

  “早上10点左右从当地的慈善机构出发,一路上看到很多泡在水里的汽车,和被大水冲得一塌糊涂的店铺……”刘宗宗说,救援任务其实非常重,被困人员非常多。为了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救援人员与当地熟悉地形的政府工作人员一道,率先将低楼层的居民、老人小孩,以及身体不适的群众一批批转移至政府指定的避灾点位。

  刘宗宗说,一整天的救援工作还算顺利,傍晚6点半左右,还配合当地公安部门,将一位70多岁的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老人家身体非常虚弱,还有一个6、7岁的孩子,上了我们水陆两栖车后,孩子的妈妈就一直哄他,小孩子精神状态才好一些。”

  当记者问及一天的伙食如何解决,他表示,因为想要把有限的资源给更需要的人,他在上午出发前吃了一碗泡面,到今晚7点多的时候,才又吃了一碗面。

  “目前,救援工作还在继续,我们一会儿还要去送点资料,把受灾地区的情况汇报……”话音未落,语音中断了,记者不愿再打扰。

  是的,救援还在继续,勇士仍在逆行!

  河南,加油!

责任编辑: 杨丹丹

标签: 救援工作;救援人员;白沙镇;救援任务;语音;浙江;安全地带;慈善机构;公安部门;精神状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