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青菜2元多洋葱土豆1元多 台风天里杭州生鲜店价格有无变化?
2021年07月24日 22:49: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台风“烟花”临近,不少市民纷纷去采购食品做好准备。今天白天,“烟花”虽未登陆,但杭州已经下起了大雨。风雨对道路交通造成了一定影响,市民每日生活所需的蔬菜蛋肉等农产品能否保证供应吗?台风影响下,这两天的菜价尤其是蔬菜价格会不会有变化?

  今天上午10点左右,在生鲜品牌明康汇的良渚文化村白鹭郡店,虽然已过生鲜店销售高峰期,但记者看到店内有十来个顾客,跟平时的双休日差不多,收银员正忙着给顾客结账、给蔬菜等装袋。而从店内蔬菜售价来看,2元多一斤的青菜、1元多一斤的洋葱和土豆、3元多一斤的苦瓜、6元多一斤的黄秋葵和水果薄黄瓜,店内价格和平时基本一致。

图片1.jpg

  “商品售价没有变化,不会因为台风来了就涨价,目前看市民的消费也都比较理性。”明康汇生鲜零售负责人钱伟涛告诉记者。据其介绍,截至今天上午11点,店均客流量较平时下降10%,但从店均客单来看,客单较平时增加15%,顾客没有出现较大的囤货现象。

  蔬菜供应方面,记者了解到,明康汇门店是日清店,每天到的货需在当天晚上结束营业之前卖光,所以应对恶劣台风天气,门店整体货量上没有增加太多,但在商品品类上做了些调整,主要增加民生蔬菜类和肉禽类商品,门店早高峰在售品种可达到330个。

图片2.jpg

  至于蔬菜能否持续供应问题,负责人表示,“我们基地在云南、广东、湖北和安徽等地均有基地等,采收不受台风影响,供应是没问题的,消费者不用担心明后天买不到菜的情况。”

  “杭州我们有50家左右门店在第三方平台(美团、饿了么等)上线的,消费者可选择线上下单,原则上30到60分钟内可以送到”, 负责人称。据了解,台风影响期间,这些门店营业时间原则上也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门店;台风;顾客;烟花;市民;影响;采购食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