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021互联网之光博览会9月下旬举办 华为腾讯百度等近200家企业已报名参展
2021年07月30日 17:47: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图片.jpg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7月30日上午,2021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等相关工作新闻吹风会在乌镇举行。记者会上获悉,今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于9月下旬举办,展期由原来的3天延长为4天,截至目前已吸引近200家企业报名参展。

  华为腾讯百度等近200家企业已报名

  这些黑科技将亮相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是世界互联网大会“1+3”架构的重要功能板块,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七年。记者会上获悉,今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于9月下旬举办,展期共4天,场馆将启用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和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的展览中心,展馆建筑面积达3万余平方米。

  据悉,今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形式更加丰富,包括展览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数字经济人才对接等形式。其中展览展示板块将以“线下实景+线上全景”的方式为中外企业提供展览展示平台。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华为、腾讯、百度、中国电科、爱普生、印孚瑟斯等在内的近200家中外企业报名参展。

  今年各家企业将带来哪些值得期待的黑科技?据初步了解,腾讯将以“后疫情”时代下的智慧生活、智慧城市、乡村振兴为展示主题,如结合气味和图片风格化模式打造创新的人工智能互动模式,通过互动数字渠道让大家体验与欣赏来自故宫、敦煌、长城、秦陵及全球的数字国宝等。爱普生将重点展示全球首款支持HUAWEI HiLink彩色墨仓式打印机,向消费者演绎智能家居场景的优质打印体验;还将展示基于第四代硅晶OLED微显示技术创新的智能眼镜,能够带来清晰、真实且无边框的增强现实展现效果。

  “直通乌镇”将设5个专题赛

  前两届项目总估值在2000亿以上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1+3”重要板块之一的“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在今年同样迎来赛制、赛题等方面的创新。2021“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设置消费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和5G应用5个专题赛。每个专题设置三个阶段,网络初赛在7到8月进行,复赛在8到9月进行。此外,大赛还拟通过“数字化”手段探索国内赛区与海外赛区融合的创新办赛模式,通过“云路演、云互动”的方式分专题赛实现与国内项目的同场竞技。

  记者了解到,“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已举办两届,前两届大赛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个项目参赛,有12个总决赛项目赛后得到融资,60%的总决赛项目融资在B轮及以上,赛后融资金额超31亿元,项目总估值在2000亿以上。

责任编辑: 张筱

标签: 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