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特色小镇7月传播指数榜发布 媒体解码特色小镇的共富路
2021年08月12日 16:18: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郑嘉欣

  浙江在线杭州8月12日讯(见习记者 郑嘉欣)8月12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发布2021年7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影响力指数榜单。本期榜单中,余杭梦想小镇、上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西湖云栖小镇排名前三。

  “十四五”开局之年,浙江叩响了共同富裕的大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是事关全局的探路示范。那么浙江特色小镇如何解题“共同富裕”?媒体本月将目光投向了上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南浔善琏湖笔小镇等多个小镇。

  新华社文章指出,从破旧仓库到金融高地,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正通过塑造产业竞争新优势,夯实共同富裕产业基础,实现2.0版迭代升级。

  《浙江日报》报道,受资源分布不均等因素制约,湖笔小镇所在的善琏镇村级集体经济一度发展不均衡,如今“善水汉字”精品民宿等项目带动农户就业增收。

  央视新闻则关注巧克力小镇,在浙江嘉兴市嘉善县的巧克力小镇,来自江浙沪等周边大城市的游客来这里游玩度假,巧克力小镇的村民不但能够拿到每亩1000多元的土地流转费用,还可以在这里就业,拿工资拿福利金,老人还有专门的养老金。

  《中国经济时报》报道吴兴美妆小镇牢牢锁定“奋斗十年,打造千亿,致富万家”的宏伟目标,以“一家企业引领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带动一个小镇,一个小镇造福一方百姓”的发展路径,积极承载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的两大使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第四届中国国际儿童时尚周在艺尚小镇举行,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礼服出自杭州艺尚小镇设计师之手,这些让小镇受到媒体青睐。

  《杭州日报》点赞第四届中国国际儿童时尚周举办地——杭州市临平新城艺尚小镇,早已站在时尚新风口,着力夯实时尚产业的发展底座。

  《中国青年报》报道,作为时尚产业集聚地的临平艺尚小镇,自2015年启动建设以来,累计引进国内外顶尖设计师30名、时尚企业917家,累计实现营收496亿元、税收超34亿元。

  特色小镇不仅是浙江的一张金名片,也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奔向共同富裕的一个缩影。“共富”路上,浙江的特色小镇正在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为浙江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小镇力量”,让我们一起解码浙江特色小镇的“共富”路,一起为浙里小镇喝彩!

image.png



责任编辑: 张筱

标签: 小镇;富裕;巧克力;国际儿童;时尚产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