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义乌—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专列“东方海外号”首发
2021年11月24日 14:10: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马锦标 徐朦晰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马锦标 徐朦晰)11月24日10时28分,装载100个标箱日用小商品、太阳能光伏产品等出口货物的81946次海铁联运班列在义乌西站鸣笛启程,驶向宁波舟山港,标志着义乌—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专列“东方海外号”首发,这是今年义乌海铁联运开行达飞、中远海运后,开行的第3条船公司专列。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东方海外号”专列的顺利开行,铁路部门携手宁波舟山港、船公司、海关等企业和部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量身定制“东方海外号”专列运输组织方案,在短时间内完成货源组织、场站运作、车辆调配、班列开行重点工作,助力出口企业简化操作流程、降低物流成本。

  今年以来,铁路部门积极拓展义乌海铁联运业务,抓住浙江省出口需求旺盛的契机,主动向大客户推介海铁国际多式联运产品,将港口船务等服务功能向内陆地区延伸,为客户提供“一对一”定制化服务,着力为客户降低物流成本、提高出货效率,助力“中国造”以更明显的物流优势参与全球贸易竞争。

  截至目前,义乌—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今年共发运超11.7万标箱,同比增长92%,班列开行实现“一周二十班”的常态化运作。

责任编辑: 董沈涛

标签: 义乌;舟山港;联运;班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