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中小学复课率75% 宁波镇海解封区域生产生活逐步恢复
2021年12月20日 18:42: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12月19日下午3时起,宁波市解除镇海区除蛟川街道封控区和管控区外的临时封闭管理。解封后的区域社会运行秩序如何?12月20日下午,在浙江举行的第9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宁波市镇海区区长林斌介绍,自昨天下午3时起,镇海区除蛟川街道内还有8.6平方公里的封控区和管控区,其他区域解除了临时封闭管理的措施。目前,解封区域生产生活正逐步恢复。

  截至今天下午4时,公交班线和轨道交通恢复运行。镇海全区72%的商超、店面恢复经营。中小学复课率75%。3900余家工业企业通过浙政钉“码上复工”平台备案恢复生产,复工人数10万余人,复工率83%。全区文化、体育、娱乐、景区等人员集聚场所继续关停,养老机构继续暂停探视;居民出入各类场所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目前社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下一步,镇海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严格落实封控区管控区的管控措施,细化网格管理,实行封控区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集聚。同时加强居民生活保障,推出惠民生鲜套餐,提升物资配送效率,开设心理疏导专线,送医送药上门服务等,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

  对于已解封区域,镇海将进一步落实防疫“四方责任”,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对重点区域的清洁、消毒。坚决管好各类“小门”。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和活动。依标依规做好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观察人员的全过程管理。加强对建筑工地、农村出租房等重点区域的常态化管控。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推出留工优工促产专项政策,关爱员工,鼓励员工留在镇海。通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争取早日实现全区“整体安全、全面清零”。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浙江;疫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